kanoria

灵感型写手(◦˙▽˙◦)在写了,在写了Σ(°Д°;家住老福特ヾ(´∀`。ヾ)只是没空更新<(。_。)>

【狛日】In The Snow

【希望篇之后    入职未来机关】

【贾巴沃克岛特别支部设定】

【是Suit&Tie之后的故事  分开来看也没事】

【已交换戒指】

【糖】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最近粮少  自己动手  祝食用愉快】

“日向君。”

“嗯?”

异色瞳的青年闻声转头看向他的白发恋人,却被举在半空中的手机阻挡了目光的交汇。

快门的轻响里融进了恋人的轻笑声,黑色的手机被主人迅速而从容地收回口袋,那双含着微妙笑意的灰绿色眼睛再次出现在了日向创的视野里。

“你啊……”日向创无奈地望着狛枝凪斗,嘴角的笑意却又深了几分。“我有什么好拍的啊……”

狛枝凪斗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朝着日向创伸出了一直捂在口袋里的右手,稍稍上台右臂。他就那样站在那里,笑着注视着不远处的恋人。

日向创先是看了他几秒,随后认命般地几步走了过去,在狛枝凪斗面前站定。他望着已经比他高出几厘米的恋人,在目光交汇的同时,将脸颊贴上了他温暖的右手。

“满意了?”日向创注视着狛枝凪斗小声问着。

狛枝凪斗又把他揽得进了些。

温暖的右手贴着微冷的脸颊,拇指的指腹轻轻摩挲着那一块肌肤,时而划过上扬的嘴角,时而抚过温柔的眉眼。他的左手搭上了青年的腰,右手微微施力,捏了捏青年的脸颊。

狛枝凪斗心情甚好地感受着手下逐渐升高的温度,在日向瞪过来的眼神中识趣地收了手,转而拂去落在恋人发上的碎雪。

“只是觉得难得和日向君一起出来这样姑且算是悠闲地散步,所以留个纪念而已哦。”当然不止是这样就是了。狛枝凪斗这么想着。

“太夸张了吧你……”日向伸出左手牵起刚才又停留在了脸侧的右手。“……不会又在想一些幸运啊不幸啊之类的事情了吧?”

“虽然这也在考虑的范围之内。不过像这样两个人悠闲地在小雪里面散步……好像以前也没有过几次吧?先不说贾巴沃克岛基本不下雪,就算正好和日向君一起到下雪的地方出外勤,也没有像这次一样的机会呢。”狛枝凪斗一边握紧恋人的手一边说着。感受着那被好好戴在日向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他的笑中又透进几分满足与交往以来出现的别样的欢喜。

感觉自己被时刻放在了心上。

“如果能多延迟几天来接应就好了。最近我们好像都没怎么待在一起?偶尔也想休息一下啊……而且这个任务虽然结束了但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啊,这么一想突然感觉头好痛。”

“诶——”特意拖长的语调带着调侃的意味。狛枝凪斗饶有兴致地看着面前难得抱怨工作的恋人,忍不住凑上前仔细观察起他现在的表情。几年来的磨砺让日向创原有些稚气的脸庞多了一些坚毅的线条,却依旧可以称得上是童颜模样。现在染上一些轻微的抱怨神色,又或许是面对着恋人难得有几分撒娇意味,看上去竟有一些少有的孩子气般的可爱。

“预备学科的日向君终于认清自己普通人的本质不再以成为工作机器人为目标而生存了吗?在休息时间想到我这种垃圾,虽然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但看来是意识到恋人间的关系也要好好关照呢!”

日向创伸出右拳,往他身上轻轻敲了一下,相当无奈地开口道:“这位先生,这种时候请停止你的狛枝式发言。”

效果显著。

但狛枝凪斗还是追问了一句:“所以日向君是想和我待在一起吧?”语气充满期待。

但那副“绝对是这样”的从容模样又是气人得不行。

“明知故问!”日向创稍微用力地甩了一下二人牵着的手。

没甩开。

狛枝凪斗笑着看着他。他看着被狛枝握紧的左手。

……这样不就成了撒娇了吗。

……不过他看上去挺开心的。

……那就先这样吧。

好像可以听到雪落下来的声音了。

“如果是跟你一起的话,就连沉默也让人愉快。”

脑海里忽然回忆起恋人曾经的话语,说实话这样的沉默在交往以来也蛮多的。

但是,并不讨厌。

甚至只是安静地陪在对方身边就十分满足。

我是不是越来越奇怪了呢?日向创这么想着。

“日向君。”

“嗯?”

“雪好像有点大了呢。要不要打一下伞?”

“嗯……再这样走一会儿吧。先不用了。”

“以前就想问了。”狛枝凪斗再次拂去了恋人发上的白雪。“日向君很喜欢雪吗?”

“嗯……只是觉得和自己有点共同点吧。”

“表面很干净,但有时候谁也不知道它下面掩盖的东西有多糟糕。”

“就像我们一样。”狛枝凪斗看着他。

“就像我一样。”日向创改正道。

神座出流的所作所为不会被抹消,即使现在的日向创还算体面地活着。

日向创有时算不上喜欢这样的自己,即使他曾经说过这样也不坏并且感谢着帮助他带回伙伴的才能。

“日向君才是那个破坏气氛的人吧。”

“嗯。对不起。”

“虽然作为绝望残党的过去无法抹除,而且我手上并不比日向君干净多少。不过现在重要的不是争论这个。”狛枝凪斗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把深色的伞,顺手就打开了它,撑在了他们的头顶。“既然是我这种差劲的人挑起来的话题让气氛糟糕了。那么……”他压低了伞,上前一步拥住了微愣的恋人。“我得为这份不幸负责。”

日向创觉得伞内伞外或许真的是两个世界。

他只能看到那双漂亮的灰绿色眼睛,只能尝到恋人安慰的话语,只能听到自己加速的心跳。

我果然越来越奇怪了。他这么想着。

屏幕上的青年转过头来,温和的笑意盈在眼底。几片雪花落在他的发上,没有破坏美感,反而让那童颜更显几分可爱。

这是我的恋人。狛枝凪斗这么想着。

这张照片拍的时间也挺久的了。但不管什么时候看,都能让他感到愉悦与安心。

狛枝凪斗躺在客房的床上,一边放任思绪飞跃,一边转头看向床头的礼物盒。

船再过不久就可以到贾巴沃克岛了。这次出差离开的时间比较久,不知道日向君怎么样了,自己不在有没有好好午睡,他又会不会喜欢这个礼物……

他举起手机盯着这里面唯一的照片看了很久。

手术终究给日向创的身体带来了影响,日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学习如何让情感自然地流露。这张照片是那次难得的约会的纪念品,也是为了留住恋人珍贵的笑容而存在。虽然他现在已经恢复得相当不错了。

还好我当时拍下来了。是幸运啊。

狛枝凪斗按灭了屏幕。

早知道就多拍几张了,太不幸了。

“日向君,不可以睁开眼睛哦。”狛枝凪斗对坐在床上的恋人说到。

日向安静地坐着,闭着眼等待着恋人之前所说的“惊喜”。

他听到提前回来的恋人拉上了卧室的窗帘,关掉了房间的照明。紧接着有什么东西放在了自己身前。身侧的床面因为另一位主人下陷着,那位主人又很快坐到了他的身后,从后面把自己圈在了怀里。左侧的脖颈蹭上了恋人柔软的白发,又因为他的吐息而变得灼热。

“狛枝……”恋人的手捂上了他的双眼。

“日向君,我很喜欢雪。很喜欢。很喜欢。”

恋人低沉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日向一时失了言语,他沉默了一会儿,问道。

“为什么?”

“只有它愿意掩盖我这种糟糕而又差劲的人。”

狛枝放下了捂住恋人眼睛的右手。日向知道,自己可以睁开眼睛了。

“你总是说我不是那么差劲的人。

我想它也不会比我差劲了。”

下雪了。

这是日向睁开眼睛后的第一个想法。

准确的说,这是雪的实景投影。身前小巧的投影装置发出淡淡的光亮,在夜晚的房间内布下一场安静的雪。

“希望你也可以喜欢它一点。”

日向转过身,紧紧抱住了他的恋人。

END








评论(6)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