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ria

灵感型写手(◦˙▽˙◦)在写了,在写了Σ(°Д°;家住老福特ヾ(´∀`。ヾ)只是没空更新<(。_。)>

与你走向的未来 [狛日]01

中长篇  微虐  HE HE HE
♣创厨的自我修养   也很喜欢狛哥 温柔的日向君带着狛枝一起帮助并见证同伴们的希望成长的故事
♣每个人都走向自己的未来
♣狛日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2.5世界之后
♣慢热长情模式

01 于此世界
“喂,听得见吗?”
睁开眼睛的瞬间,视野还是不可避免的模糊。随着意识的逐渐恢复,面前的人影也愈发清晰。
异色瞳……一双蕴含着希冀、担忧与喜悦的异色瞳竟是最先入目。
那只血红色的眼睛……
“啊,神座出流。”狛枝凪斗轻声喊出这个名字。
听到他回答的身影先是一怔,随即释然一般,露出一个浅笑。
“不。”狛枝凪斗朝那个人伸出手,“是叫日向君才对吧。”
因为只有日向创才会对他微笑——那个和在贾巴沃克岛上一样令人宽慰的微笑。
不过这个场景还真是似曾相识。狛枝凪斗这么想着。
曾经,他在贾巴沃克岛的海滩上唤醒了昏厥的日向创,而现在,日向创唤醒了几近死亡的狛枝凪斗。第一次相遇,他们在那虚假的世界中绝望地挣扎。那么第二次相遇,在这绝望的现实中,又会存在着什么样的希望?
“啊,哪边都一样。”日向创握住那不属于面前人的左手,帮他坐起了身。手中传来冰冷的温度,但是日向知道,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重新变得温热的生命。
神座出流给予了他才能,让他得以让他的同伴恢复成原来的模样。而他同样必须背负起神座出流的绝望,对这个世界祈求赎罪。
神座出流与日向创,都是他的背负。
“应该说感谢你把我叫醒吗。”狛枝凪斗轻笑,亦如从前一般自若。“我相信你们可以到达深层的。其他人呢?”
日向创看着他,那释然的笑又逐渐揉进了几丝无奈,几丝酸涩。身后的大门缓缓打开,逆光中,可以看到昔日同伴们的身影。他们站在那里,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无声地等待着他的回归,仅此而已。
“你……”日向的声音很柔和,是一种他很久没有听到的,对着他时的柔和。“是最后一个。”
草绿色的右眼中是属于日向的温柔,连带着那向来都是冰冷的血红色左眼也带着暖意。
狛枝凪斗看着他,看着他身后的一群同伴,终是释然。

“先出来吧。需要我扶你吗?”日向稍稍走近,却也保持着适当的距离。进一步可以直接扶住他,退一步又足够让他独自走出。
日向现在可以对狛枝的冷嘲热讽一笑了之,但是他再如何坦然地接受自己预备学科的过去,也无法改变狛枝凪斗对他这个预备学科下达的讨厌定义。虽然目前为止的对话都维持着礼貌,但是因为是那个狛枝,下一秒立刻对他进行嘲讽与数落也相当合理。
狛枝凪斗看着不近不远的日向创,看着他那小心翼翼的模样,意外的,只是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狛枝凪斗并没有他表现出的那么讨厌日向创。他并非冷漠无情,在知道日向是预备学科之前,他对那个在学级裁判上为了同伴而努力,并且带领众人找出真相的日向创很有好感。那充满着希望的日向创,一直是狛枝凪斗的目光所在。因此最后,他才会那样的失望。
但是这一次,狛枝凪斗没有拒绝。他再次朝日向伸出了手,脸上挂着无害的笑容,就像二人当初在岛上一起行动时一样温和有礼。“那就麻烦日向君了。”
日向有点惊讶,但是很快反应过来上前扶住他,帮他离开营养仓。“没事。”日向轻声回答道,宛如在狛枝耳边低语。
狛枝的右手搭在日向的肩膀上,左手捶在身侧。日向的左手在他背后轻轻扶着。为了让狛枝好受一点,他稍稍侧过身,让狛枝方便靠着他行走,右手犹豫了一下,还是扣住了狛枝放在他肩上的右手手腕。
“我先扶你去隔壁房间。罪木同学,可以麻烦你一起来检查一下狛枝的身体吗?还有左右田,也带上义肢一起来吧。”说着日向又稍稍偏过头看向狛枝。那双灰绿色的眼睛正看着他,像是在仔细观察着什么。日向与他对视了几秒,还是率先移开了视线。
与此同时,狛枝微微皱起双眉。
那只红色的眼睛,果然不适合日向创。
属于神座出流的冰冷与日向的温柔,格格不入。
“狛枝,你该换下这只左手了。”

“你这家伙还真是让人操心。”左右田一边走向二人一边拍了拍手中的箱子道,“义肢我给你做好了,等会就给你换上。要是有什么问题,你就先跟日向说,他基本可以解决。实在不行我再来帮你调整。”
“那,那个……”罪木稍慢几步,也拿着药箱走了过来。“日向君,狛枝同学我会好好帮他检查的……我这种人能帮上忙的话……我,我……”消除了绝望的意识,罪木又变回了原来的内向与胆怯,虽然在同伴们的包容与帮助下最近有所好转,但是依旧改不了自我贬低。
日向看着她有些无奈,又想起了某位在这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重点看护对象,不由放轻了声音,耐心安抚道。“那就要麻烦你了,罪木同学。一直以来帮忙照顾醒过来的大家真的很感谢。”日向对她笑了笑,希望能鼓励到这个有些怯懦的女孩儿一些。
“啊……不,不客气!”罪木闻言双颊微红,又默默走到二人身后,不过精神似乎比刚才好一些。
还是那么受欢迎啊。狛枝看着日向想到。就是这份对他人的温柔,才吸引了周围的人群。甚至包括,狛枝凪斗本人。
“还有左右田,这毕竟你做出来的吧。你可比我熟悉它多了,不要试图偷懒啊。”
“喂喂喂,心友。你是想让我被希望论洗脑吗?”左右田可是至今还对狛枝的疯狂留有心理阴影。
“他本人在这边不要露出对他那么惊恐的表情啊!你们是同学吧?就算是事实也不要直接说出来啊。”日向有些无奈。
“果然你也说是事实吧!”
狛枝微微偏过头看向身侧一度有些尴尬的人叹了一口气。“诶……果然日向君就算拥有才能,预备学科还是预备学科。你的大脑已经放弃对你的言论的检索了吗?就算是我这样的希望的垫脚石,也不想被预备学科数落呢。”
“这家伙,刚正常一会儿又不正常了。”九头龙看着面前的二人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见识过狛枝对日向态度的反转的他拍了拍自己兄弟的后背,安慰道,“日向你别往心里去。”
日向给了九头龙一个“不要紧”的眼神。他看了看狛枝,换了以前他可能会生气,但是经历了那么多,有些事他也想清楚了。他是预备学科,他是神座出流,他本身毫无才能并且背负着绝望的罪。但这些他都必须面对,一味逃避自己的过去是无法创造出未来的。而他有责任为他的伙伴们创造出一个新的未来,当然,这里面也包括狛枝——对他们来说失而复得的狛枝凪斗。
他愿意去承受狛枝对他的恶意,就像在学级裁判上相信他最大的恶意一样。只要他好好地活着。和大家一起活下去。狛枝凪斗,只是对希望很偏执而已。
思及至此,日向不仅没有表现出一点恼怒的神色,反而在看了狛枝一会儿后忽然松了口气,随即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我刚刚还在想,你要什么时候才会开始数落我。是预备学科还真是抱歉啊。不过你既然有心情这么说,看来你的精神还不错。”
日向和狛枝的距离很近,近到狛枝可以在那双异色瞳中看到自己微愣的模样。
不只是狛枝凪斗,其他人也有些意外。不过很快又觉得在情理之中,毕竟,那个人是日向创。
“嘛嘛,看来我们暂时不用担心他们吵起来了。日向现在还挺可靠的。”小泉真昼笑了笑,大概是说出了众人的心声。
向同伴们表明了真实身份并获得新的称呼食神白夜的欺诈师此时发起了话。“总之先让他们把该做的事情做完吧。人你们也看过了,赶紧回去收拾一下,叙旧就先等等吧。”
“也对。那我们先走了日向君。”
“交给你了日向。”
“小创创小凪斗一会见!”
“那我等会送点吃的过来。”小泉说到。
众人暂时别过,食神朝日向点了点头,也随众人离去了。
“那我们也走吧……我说,狛枝你什么眼神?”
“日向君……是抖M吗?”
“……左右田,如果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揍他的冲动,请务必拦住我。”

日向扶着狛枝在前面走着,罪木和左右田跟在身后。
狛枝凪斗和日向创从刚刚开始就没再说过一句话。日向只是往前走着,一边控制着方向,一边扶稳狛枝。狛枝这个角度,可以清晰地看到那只血红色的左眼。
是因为才能吗?因为才能才说出那样温柔的话?因为才能才成为大家的信赖?
别骗自己了,狛枝凪斗。
这只是因为他是日向创——没有才能只有过剩温柔的预备学科。
右臂传来的温热感和手腕上的温度一样让人安心。因为日向照顾他的缘故,他的身子向日向倾斜,重量压在日向身上。现在,只要在稍微偏过一点点,就可以靠在他的头侧。
狛枝凪斗不得不承认,他还是在意着日向创。明明只是个预备学科却可以成为众人的中心,明明那么弱小却还要追寻希望,明明可以不管他这个想要杀死所有人的渣滓,却还是表现出对他那样的在意。明明可以对他感到恼怒却选择了容忍与关心。
他轻轻把头靠过去,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侧脸传来的新的温度让日向一瞬间愣住了。他想转头看一下狛枝是不是不太舒服,却只听到狛枝低沉的轻语“没事。就这样走吧。”
声音很近,很清晰,说话的同时伴随着温热的气息扑打在脸侧。日向没有再想去确认狛枝的情况。他可以感受到狛枝平稳的呼吸,至少现在,他想,狛枝的状态还不错。
身后的左右田大概在与罪木谈论索妮娅的近况,他们都没有注意到身前二人逐渐靠近的身影。
“狛枝。”日向轻轻用头触了一下脸侧毛茸茸的脑袋。
“嗯?”狛枝应了一声,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动作。
“欢迎回来。”
于此世界,至此而归。
“……我回来了。”

tbc

评论(10)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